Tuesday, August 25, 2009

累。

上星期五回家乡探奶奶
星期六回来
接到电话
说奶奶快不行了
没多久
奶奶走了
始终等不到我们回去
星期六晚上8点到家乡
下车
棚已经搭好了

看见奶奶躺在客厅的椅子
伯伯`叔叔`伯母`婶婶`姑妈`姑姑`姑丈
堂哥姐弟`表哥表弟
全部到了
大家的眼睛都红了
可是都在忍
我很内疚
为什么星期六要那么早回来
看着奶奶的尸体
不再说话,不再有心跳
不再听到奶奶对我们撒娇

工作人员“搬”奶奶进“大屋”
之后就拜祭她

晚上12点
伯伯载我`姐`妹`堂姐妹回来
因为礼拜我要比赛`拜一考钢琴
起初是不能回的
可是后来他们可说是重男轻女
所以我们就回来了

礼拜早上8点回狮团
准备一切
去吃早餐
然后去selayang比赛
我一直都在掩饰自己的心情
笑得多勉强

12点多到了。报到
看到俊
然后看到姐。angel

过后我们练了一场鼓
很多狮队的人围在旁边看
我打鼓,我的脚在抖
紧张~

打完后
忠武的罗里就到了
看到mr. cow
哼!拽!不理我=[
狮队列队进场
我们排17队
总共有20队

之后就等比赛
整3点才开始
等超久
闷~~~
大的跟忠武借罗里载我们出去吃东西
吃完后回去比赛现场
忠武刚比完
只是看到他们等分数而以

之后mr. cow有跟我说话啦=]
哈哈
他走来走去
很闷~姐来找我聊天
然后又走了
我就只是等时间
看不到我了就信息我问我在哪
还问我要不要喝水,去后面找他
我走过去
他说“我又没说买给你喝”==
我就很气地走了
他叫着我“婆”
我看着他,他说“给你的啦”
哈哈哈哈哈
我喝了一半
7点了,中场休息
还有一半我给他喝
我去换衣准备
他们要出狮
所以他们走之前
他跟我说“婆,加油!不要怕!我爱你!”
哈哈哈哈哈 =D

看着他们的罗里走了
不舍得><
等比赛,超紧张的
差不多到我们的时候
我们几师兄妹一齐喊了“鸿武鸿武鸿武!!!”
然后司仪报“鸿武体育会龙狮团”..到我们了
一直专心看着狮,打好鼓
让自己心情放松

看到阿勇,他是评判
他对我笑,我躲避他的眼神,我很怕他><
好了后,等分数
阿勇给我们最高分-8.9
不过我们的总平均是8.61而已
拿回电话,看到姐的信息
“妹,你打得很好!我们都说你很帅!”
[内容大概是酱]
暗爽xD等其他队比赛
去厕所时,俊说他那队要跟我合照
我说“哦。ok啦。迟点啦”
姐说要跟我拍照,我也是说“嗯,等下咯”

比赛完了
再列队进场
我拿旗,忠武那个不知道谁[应该是mr. cow的干爹]
他跟我说“你有力吗?拿得起吗?”
怕死我打到他酱。哈哈哈

我们的旗很大面==
全场最大的旗是鸿武
超重的。给回水鬼拿
公布成绩
我们拿优秀奖而已
有点失望
之后我们的东西收拾好了
我就直接上叔叔的车
哈哈哈。要跟我拍照的人,对不起啊~~~

我一直说很失望
叔叔说“其实你们已经很好了,第一次比赛能高分过很多队”
不过师兄说会带我们去port dickson
因为我们的成绩不错
哈哈哈哈哈~
11点半到狮团,整理好了就出去吃东西
1点多回到家
冲凉睡觉

拜一8点起身
等老师来载我`姐和堂妹去康乐小学考theory
8点半到了,等进班
姐隔壁是堂妹
我坐在姐后面的后面=[
9点开始,我9点25分做完了
蛮容易的=]
可是老师说“我不理你几点做完,总之没有10点半你不要出来!你在里面检查检查睡觉都可以!你10点半前出来我就不跟你好!”
哈哈哈~可爱到~
等时间过~全班还没做完
10点05分
顶不顺了~闷死
直接交上去,然后走人
去食堂找老师~老师问我会不会,我说“超简单”xD

等堂妹出来了
阿姨来载我们去吃东西
12点到家
整理我的衣服,枕头
因为考了试直接回家乡
1点出发去hotel istana考pracrticle
我2点半才考,堂妹3点15分考
考试前,mr. cow信息我,为我打气
hoi yan问我“谁来支持你?”我说 “我亲戚”
“谁?”“我堂妹”
哈哈
阿姨3点45分来载我们回
他们在等我们的时候
去金河买面包给我们~
yeah!chocolate bun xD
去油站买零食
5点到家乡

换衣,吃东西,等带孝
气氛没有很伤感
大家都有说有笑
我们小的坐在一起,无所不谈
我们一就什么都不说,当不认识;二就谈到不知时候
我们很久没聚在一起了
伯母说“那么多话讲,中秋节给你们开茶会”
跟他们一起,很自然的说起英语
谁叫他们全部读书人==
6点开始带孝~一切都还好
堂哥和我同年,不过他一月生日,我12月
他很拽,因为只有他一个孙子
他还要说“我是大佬”
每次休息,我们小的喝了一口水就去烧往生纸
我知道堂哥打给他女友,我去作弄他xD
其实一直都没人露出难过的心情

之后帮奶奶洗脸
堂妹走出去跟我说“很硬噢”
我笑了~去跟堂姐说
堂姐说“jin!dont simply talk!u want get scold from someone izit?!”

休息一下又继续做法事
我哭了,堂姐哭了,姑姑婶婶全部哭了
休息时,大家都静静的,不说话
烧纸,堂哥每次都会逗我们笑

之后就烧大屋,车子给奶奶
搞笑的是帮“佣人”取名的时候
不能用和我们亲人有同音或接近的名
男的取为“阿财”
再想女的时候,伯伯不知道用什么名
就说“call MCdonald lah!no one use tat name , just a shop name”
哈哈哈哈哈哈
我们很自然地说“kfc,pizza hut,domino”等的
大家都笑了
最后随便取了“宝宝”,司机叫阿麦

在那个仪式,我们都笑开怀
仪式完毕后,没事做了
我们又聚在一起聊天
我们几个乱取名
堂哥叫我“baby”
我叫他“honey”
表弟叫“kaya”
然后什么kaya butter,petronas都出完来
越笑越大声~差点被骂

全部不敢冲凉,2个2个冲==
跟mr. cow吵架,我哭了
电话没电><没有地方给我充电
4点睡,一间屋子,20++个人睡,塞满了==
我`姐`妈咪`堂睡车,爸爸睡沙发
我们的车park在门口
沙发也摆在门口,在棚内

7点醒了,排队刷牙洗脸换衣
做最后一个仪式
封棺...大家的眼泪都掉了
出殡,我们跟在车尾不停的哭
奶奶送回来KL火葬
我们苏家8辆车
如果全部回来应该有20多辆
苏家很多人><
我坐堂姐男友的车
10点半上车,睡觉
到selayang我醒了
12点到sg besi
不会路==所以很迟才到

等堂伯伯他们
12点45分他们才到
看着奶奶的棺材进去...
眼泪就.......

之后去找地方放奶奶的骨灰
在广东义山

3点去midah old town吃东西
4点多回到家
冲凉了就睡觉
8点起身跟妹去pm





明天一早起身去拿奶奶的骨灰
=[
很累很累















想念我们牛
我爱你
对,我从来没为你做任何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